實驗廚房

私廚預訂制

10人以上,並請於六天前預約即可,每人$2000以上(服務費另計)

 

訂位專線: (02)270­77003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222巷2號

秉持著「產地直送餐桌」的精神,致力於讓每位用餐的客人看見食物的生產者、生產過程與認識生產的土地,我愛你學田啟動了「實驗廚房計畫」,請到了法國藍帶主廚蘇彥彰(柱子)和小農們合作,帶著一群年輕廚師,以傾聽土地的謙卑態度,隨著季節,土地種出什麼,主廚就做什麼料理,能以本土材料取代的,一定不會用進口的食材,「做法國菜不在於用什麼樣的材料,重要的是料理的手法和精神。」以南法鄉村料理風格,重新詮釋台灣在地好食材,吃出食物本身的美好滋味。

「吃」不僅僅是安全、健康而愉悅地讓食物下肚的行為,也是思考、理解土地價值與城鄉關係的過程。

我愛你學田市集主廚 蘇彥彰 (柱子)

尊重土地,盡力搭起農人與餐桌間的橋樑

台南人,大學先唸理工然後轉到電影,研究所念紀錄片。研究所畢業之後在台南開了咖啡館,開咖啡館時寫了「咖啡賞味誌」一書,陰錯陽差竟然變成台灣最暢銷的咖啡書 (從2003至今),因為內心深處對做菜的嚮往,所以毅然前往法國學廚藝。

在巴黎待了近3年,回台灣之後曾在數個餐廳工作,從學徒做到餐飲集團的品牌總監,在這一路中看到了台灣餐飲界許多對食物的不尊重、對顧客的不誠實或是以廣告替代內涵等等的事情,因此更讓我想要盡一己之力去改變這些狀況。希望讓更多的人透過食物去了解腳下的土地,進而尊重土地。